江苏省体育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9月20日,省体育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九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主持学习会时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体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发挥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激发斗志、凝聚共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少军指出,体育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当前,体育改革发展面临着各种风险挑战、艰难险阻,需要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一方面,在制度问题上,要增强斗争精神,增强制度自信,强化使命担当,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牢牢把握正确发展方向,深入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坚定地走中国特色体育发展道路。另一方面,在具体工作中,要增强斗争精神,勇于面对矛盾,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坚持不懈推动思想大解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攻坚,制定符合省情实际的相关政策,切实解决制约江苏体育发展的矛盾和困难。
  陈少军强调,要坚持和落实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把自学与集中学、研讨学、调研学紧密结合,保证时间精力,提高学习效果,更好担当新使命、激发新作为。要把学习作为一项重大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把学习本领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第一位本领。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点,认真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增强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把党交给的工作做得更好。
  陈少军要求,要学出政治坚定与忠诚,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增强理念认同、价值认同、文化认同,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增强政治敏锐性,在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要学出事业担当与本领,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做到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发扬团结奋斗、挑战自我的体育精神,奔着矛盾问题,做到学深悟透,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出优良作风与操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对照高线弘扬严实作风,守住底线不越纪律规矩,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推动体育事业发展进步。
  理论中心组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江苏省贯彻执行<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试行)实施细则>》以及有关保密规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