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前,安徽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刘晓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体育局巡视员甄国栋、副巡视员刘晓辉,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安徽省体育局机关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李锦斌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通报了省体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部署强调了对上一轮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专项整治、审计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工作。

会上,刘晓琳对省体育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她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善始善终抓好各项整改,以“不贰过”的决心推动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终身课题,以肯干事体现担当,以会干事体现能力,以干成事体现落实,在局系统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李军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要认真学习贯彻李锦斌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和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导体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加强宣传解读培训,严格执行,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上一轮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专项整治、审计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实行清单销号,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李军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定不移守规矩。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总规矩和总遵循,认真学习贯彻党内各项法规。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健全纠错改正机制,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励。三要坚定不移强责任。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绝不允许出现“往前推、往后推、往上推、往下推、往外推”一推了之、处理问题简单化的现象。四要坚定不移抓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如履薄冰的意识、夙夜在公的精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要率先垂范,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促进省体育局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