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

  9月25日上午,浙江省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在17楼会议室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浙江省反兴奋剂工作的领导和工作力度,9月6日,浙江省体育局正式成立了反兴奋剂工作专班。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东任专班组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蒋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占旭刚、局体育竞赛处处长毛鹏飞和局训练处处长唐万里任副组长,学院各竞技体育系主任和其他训练单位负责人等任专班组成员。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专班办公室主任、体育竞赛处副处长郑丹丹介绍了专班成员,介绍通报了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概况、全省反兴奋剂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了全国2019年反兴奋剂专题会议精神。专班副组长、竞赛处处长毛鹏飞宣读了近期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针对国家集训速滑队作出处理的几个相关文件,提醒大家要时刻绷紧防反兴奋剂这根弦,着重排除引进项目引进队伍的防反兴奋剂重大风险点。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针对省队市办、社会办项目、俱乐部办项目如何加强反兴奋剂管理工作展开积极讨论,畅所欲言,共同献计献策。
  最后,专班副组长、学院院长占旭刚强调“宁要清白,不要不干净的金牌”,反兴奋剂工作要抓牢抓紧,“宁可死板,不要搞变通”、“宁听怨声,不听哭声”。
  专班副组长蒋萌副巡视员表示,在省局成立的八大专班中,反兴奋剂专班人员最庞大,说明省局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压实责任,做细、做实、做到位。
  专班组长张亚东副局长指出,从国内外形势看,反兴奋剂工作任重道远,这项工作大家都在抓,关键怎么抓才能抓到点子上。强调运动员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行政管理人员要加强检查监督,加大防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力度,学习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抓好训练管理,力争反兴奋剂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