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自豪!泪目!浙江三位体育人参与国庆阅兵游行

  10月1日上午十点,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当我们为祖国繁荣昌盛而骄傲,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时,有3位浙江体育人代表有幸参与了阅兵仪式。阅兵归来,3位体育人讲述了自己的感受,他们要将这份荣耀转化为动力,为祖国的体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孟关良:传达“阅兵精神”,期待更多浙江健儿为国争光

  在现场观看阅兵只有2字感受,威武!奥运冠军孟关良感慨道,此次受邀观礼,让他十分激动。

  当看到“奥运方阵”走过眼前时,孟关良感慨万千。那代表中国体育的昨天,而那缓缓走来的“体育强国”方阵,是中国体育和浙江体育的今天与明天。

  “此时此刻,身为一名体育人,我倍感自豪!”孟关良笑言,“这也是一种鞭策,体育强,则中国强,这将激励着我们体育人不断前进。”

  回到杭州,孟关良又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备战中,等外训和放假的队伍都回到基地,他们将组织“阅兵精神”的传达,“我和我的祖国”歌唱和快闪等活动。未来,期待有更多的浙江运动员在赛场上为祖国奋力拼搏。

  陈芳:展现新时代青年面貌,与祖国共奋进

  正在清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陈芳,另一个身份是浙江省射击队队员。此次阅兵,她参与群众游行方阵中“伟大复兴”的第一个方阵,游行过程中,她激动得几度落泪。

  回忆起国庆上午的情景,有一幕让她记忆犹新,他们的方阵离天安门较远,只能隐隐约约地听见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但那时全长安街鸦雀无声,在习近平总书记说完三个“万岁”之后,顿时整条长安街掌声雷动。

  作为一名射击运动员,陈芳也曾在国家赛场上,以冠军的身份听国歌奏响,看国旗升起,但是这次以这样的方式感受祖国70年的巨大变迁,陈芳感到十分自豪。她说:“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一是选择成为一名射击运动员,二是考上了清华大学,最自豪的是能够代表新时代青年,在祖国发展历史进程中的伟大时刻,走上长安街,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展现属于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与祖国共奋进!”

  汪洋:阅兵的回忆将化为动力,致力推广群众体育

  作为天津全运会笼式足球项目冠军队一员,群众体育优秀代表,汪洋站在“体育强国”方阵的彩车上,挥舞着国旗,与现场的观礼群众互动欢庆。

  “这一次参加阅兵仪式是我人生中十分宝贵的经历。”那天的兴奋与激动,汪洋久久不能忘怀。

  从北京回来后,汪洋一下子成了“大红人”,身边的朋友纷纷都来找他聚会聊天,想听听参与群众游行的感受。汪洋告诉记者:“电视镜头中拍出来的画面已经非常壮观,激昂的欢呼声和整齐的游行队伍,在现场的感受更加震撼。”

  “这次有6位群众体育项目代表出席,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对群众体育的重视和支持。”汪洋说,这也更加坚定了他推广和发展群众体育事业的决心。国庆假期结束后,训练也将如常继续进行,这段珍贵的回忆将会被转化成一股强劲的动力,让笼式足球,让群众体育,更加繁荣昌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