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岗位再培训走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综合素质,强化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6月21日,“上门服务”2019年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岗位再培训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体育中心举办,开发区2个街道共55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北京体育大学副教授刘平江、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崔玉鹏两位老师授课。上午,刘老师以《新时代背景下的冰雪运动与健康》为主题,讲解了冰雪运动、科学锻炼、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等知识,重点讲解了冬奥会冰雪运动项目设置、冬奥场馆建设、冰雪产业发展等内容。下午,崔老师结合医学、生理、病理、诊断、急救、保健等方面知识,对“体医结合促健康”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和讲解。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对冰雪运动与健康、体医结合与科学健身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他们今后工作很有帮助。

  “上门服务”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岗位再培训,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将学员“长途跋涉”上培训地点集中“求学” 改变为授课老师深入基层“上门服务”为学员“送学”,避免了学员远途劳顿,进一步提高了授课效果,节省了培训经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