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局多措并举 精准帮扶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省体育局多措并举,有针对性、有重点的开展帮扶工作。10月17日“扶贫日”之际,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带队,赴我局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地湟中县共和镇花勒城村,就健身广场建设进行实地调研;同日,省体育局派出工作队,赴湟中县李家山镇塔尔沟村,开展“爱心超市”援建工作,为“爱心超市”捐赠运动服、保温杯、自行车、雨伞等价值近万元的物资;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需要,省体工一大队、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等单位的党组织,邀请专家教授在循化县白庄镇下白庄村党支部、湟中县李家山镇塔尔沟村党支部,为两村的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机关、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等单位党组织与帮扶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多巴基地向我局帮扶的六个村党支部捐赠电视机6台。

  省体育局定点帮扶的循化县、湟中县共六贫困村,虽已实现脱贫,但省体育局的帮扶工作始终是力度不减、工作不减,紧紧结合扶贫联点村的实际需求,对各村的帮扶项目进行深入调研,在扶智和扶志上下功夫,有针对性、有重点的进行帮扶援建,切实解决帮扶村的所需所盼。2019年,省体育局投入资金68万元,用于建设的循化县白庄镇篮球馆项目年底将投入使用;向湟中县李家山镇峡口村下拨资金8万元购买收割机,解决峡口村群众长期以来收割难得问题;投入10万元的2018年美丽乡村湟中县李家山镇汉水沟村健身路径项目建设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和欢迎;结合地方实际,举办国际男篮争霸赛等国际国内大型赛事活动,通过体育赛事+的模式,进一步带动贫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