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培训班在合肥举行

为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加大足球规划实施力度、加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确保如期完成安徽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任务,1021日,安徽省体育局和省发展改革委在合肥举行全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培训班。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于德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巡视员甄国栋主持会议,各省辖市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第一协调责任人、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建设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共3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军就进一步加强全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推动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实足球发展基础的重要举措,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是完善我省基层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重要任务,是建设体育强省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速推进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要加强工作调查调度,积极落实资金支持,加大督促考核力度,加强业务培训指导。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紧压实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责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压实建设任务,压实工作职责,迎难而上,奋起直追,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要统筹谋划,积极发挥行政主管、组织协调、引领带动作用,提高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利用效率,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开展。

于德志就加快推进全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进行部署。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振奋民族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来认识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要从补上发展短板、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层面来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神;要从推动全民健身、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角度来增强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的紧迫感。务必要认清形势、加大力度;务必要强化协作、凝聚合力;务必要创新思路、取得突破;务必要完善机制、求真务实。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处处长章新洲通报了安徽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指导目标8月份完成情况。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设施建设方面专家,对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标准、技术要求和实施方法进行了培训。省体育局、省发展改革委具体负责同志作了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合肥市体育局就加快足球场地建设、服务群众健身需求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