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山水甲天下桂林”2019中国-东盟健身气功交流大赛暨西南地区第五届健身气功交流大赛暨西南地区第五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在广西桂林隆重举行

10月23日,2019中国-东盟健身气功交流大赛暨西南地区第五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在广西桂林七星公园骆驼山景区举行,由来自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以及中国重庆、四川、贵州、广东、广西等13支代表队近百名国内外健身气功爱好者欢聚在山水如画的桂林,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编创推广的健身气功·五禽戏、八段锦集体和大舞、马王堆引导术个人项目的角逐。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支持,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体育总会主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处、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桂林市体育局承办,桂林健身气功协会协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出席开赛式并宣布开赛,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对外发展部主任高岚杰讲话,桂林市体育局局长王子西致欢迎词,出席开幕的还有特邀养身讲座专家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杨玉冰,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林敬华主持本次赛事开幕仪式。

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广西健身气功事业蓬勃发展,对外交流工作尤为突出,

充分发挥广西南宁作为与东盟国家沟通联系桥头堡的作用,将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精髓健身气功推广至东盟国家,造福各国人民。打造了“中国与东盟健身气功交流大赛”这一品牌赛事,受到了东盟健身气功爱好者的一致欢迎和喜爱,为促进中外体育文化交流,加强健身气功养生文化的学术与交流,促进健身气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