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足球专项体能训练研讨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举行

2019年10月27日晚,在2019年“中国足球学校杯”男子乙组U15比赛期间,一堂生动、专业的青少年足球教练员体能教学课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会议室举行。课堂上,专业的体能知识教学、实践动作分析、听课感受分享、现场互动提问等环节受到了广大青少年足球教练员的关注与喜爱。相信很多从事运动训练、特别是青少年足球训练的教练员,对于这堂体能教学课也是颇感兴趣。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课堂,分享教练员们的学习与收获。

为顺利实现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 (2016—2050 年 )》,对促进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科学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足球学校、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AG体能组编辑出版了《青少年足球专项体能训练教程》。为完善中国足球青训体系,补齐体能训练短板,让科学先进、通俗易懂的体能训练方法广泛推广,全面运用,特别在2019年“中国足球学校杯”男子乙级U15比赛期间举办了本次青少年足球专项体能训练研讨会。

研讨会由运动人体科学硕士、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人才教育培训规划》培训讲师、北京市朝阳体校U12-U14女足体能教练、AG青少儿体能中心各项目运动员基础体能训练和运动表现负责人张旭讲师主讲,带队参加本次足校杯赛的教练员以及部分组委会成员作为学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张旭讲师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在带队训练过程中常见的误区和问题,运用图表展示、视频案例、数据分析、现场演示等手段进行教学。这样的教学方式显然走进了参加研讨会教练员的心坎里,大家认真地记录下每个专业知识点,并不时地同讲师互动交流,达到了教学相长的效果;第二个特点是新颖,既然是研讨会,交流一定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在每一个教学部分,张旭讲师都会和教练员对一个特定的案例进行分析,结合案例对知识点进行阐述,让教练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学习收获最大化,达到了补齐短板的目的;第三个特点是连贯性,虽然小编并不是专业的教练员,但是通过张旭讲师的讲解,都可以让我们每一个“门外汉”理解每一个知识点的含义,循序渐进、逐步深入的教学方式,也深受广大教练员的欢迎。

在今年底由中国足校、全国体校联合会主办,AG体能协办的青少年足球专项体能训练培训班即将全面开班,校园足球教练员们可持续关注。

为了丰富“中国足球学校杯”的内容和环节,做大、做强赛事IP,在本次赛事中,除青少年足球专项体能训练研讨会外,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了足球嘉年华等活动,努力让广大参加赛事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能够在赛事中收获更多的知识和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