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三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在玉屏收官


比赛现场

  11月2日至3日,2019第三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总决赛)玉屏站暨第六届贵州玉屏“相约茶花泉”山地自行车赛鸣笛开赛。数十支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队、千余名参赛选手相聚玉屏。

  经过了福泉,湄潭、安顺、赤水前四个分站之后,终于迎来了2019“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全年五场分站赛的最后一站玉屏。 本次总决赛赛程需要2天,共设置了男子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大学生组、青少年组等。

  比赛首日进行的是山地越野赛,赛道修建在玉屏茶花泉景区,开赛后不久,天空下起了小雨,让本就高难度的赛道变得更加泥泞,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更加刺激的观赛体验。本次赛道按照国际标准修建,长度为5.5公里,涵盖了陡急爬坡、跳台、S弯、土坡、发夹弯、U型弯等具有一定天然难度和观赏性的技术点,非常考验车手的爬坡、体能、技术、路线选择等能力。

  次日的公路赛在玉屏主城区进行,比赛从㵲阳广场出发,经文化艺术中心、茅坪大桥、狸狮坪村活动中心、平江路等路段,最后再回到㵲阳广场,形成一条10km的环形赛道,不同组别绕圈数不同。在主城区举行的城市绕圈赛让玉屏市民们近距离观赏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精英车手们的风采,同时也感受到了这项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与此同时,障碍极限自行车攀爬赛、2019 “多彩贵州”儿童滑步车系列赛也在㵲阳广场举办。

  月3日的比赛结束之后,下午在玉屏㵲阳广场进行了2109年度颁奖典礼。年度山地车男子精英组团体前三由艾维中国车队、贵州山地自行车队、极致天柴山地车队获得;年度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团体前三名为康师傅高士特车队、长沙顺时针车队、极致天柴山地车队;年度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前三名为胡志超、黄京、李秋;年度山地男子精英组前三名是封宽杰、魏魁、杨启航。年度男子公开组前三名为陈湘源、陈荣华、姚立新;年度女子公开组前三名为何冲、陈颖、高艳娇;年度大学生组前三名为陈俊铭、张真义、田太波;年度男子青少年组前三名为刘思灿、陈龙、杨洋;年度女子青少年组前三名黄丽、朱雄磊、杨诗卓。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贵州省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