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凯里首发激情开跑



  
  11月15日,2019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府凯里市拉开序幕,作为国内首个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多日、超长距离马拉松比赛,更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多地点、多赛段、三日赛程的超长马拉松,从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今年是第9届,从2013年—2018年连续6年被中国田协评为“金牌赛事”。   

  本次活动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主办,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凯里市人民政府、雷山县人民政府、丹寨县人民政府承办,黔东南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推广运营,贵州天天时尚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贵州环雷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是一个将“体育+旅游+扶贫”相结合的公益体育大赛,在线路设计上,充分展现了黔东南州原生态的自然和文化特点,将赛事承办地的重要旅游景点:下司古镇、朗德苗寨、西江盛典、丹寨万达小镇等囊括其中。   

  15日上午8:00,运动员陆续到达起点,运动开始之前的热身环节必不可少,大家都开始让身体慢慢投入运动状态。8:30,随着发令枪的响起,上万名运动员们从凯里苗侗风情园起步开跑,青山绿水相伴,苗族鼓楼、侗族风雨桥等少数民族建筑景观一路相随,在速度中释放激情,在美景中聆听呼吸。   

  赛事过半,选手间的竞争已经初具锋芒,在保存体力的前提下,选手们都在调整策略,加速赶超前一位选手,一路上身着少数民族盛装的村民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沿途的特色演出让运动员们感受黔东南独特的人文风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较量,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Teshome Getachew Besha以2小时26分22秒的好成绩取得凯里赛段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郑文荣以2小时59分16秒的好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现场观众们热情高涨,不停为运动员们的坚持与努力鼓掌欢呼。   
  
  一路上,组委会为运动员们提供了全面、贴心的赛事服务,全方位保障每个参与者的运动安全,更有不少亮眼服务成为赛事的一道风景线,赛道终点处设置的恢复区还提供了拉伸服务及足浴服务,让选手的参赛体验得到完美的升华,纷纷赞扬到:“做过拉伸以后真的缓解了这种剧烈运动后的肌肉酸痛,这个贴心服务必须点赞!”   

  据悉,今年的超百马拉松赛事赛程总长105.4875公里,于2019年11月15日至17日期间在凯里、雷山、丹寨分赛段举办。按照两个全马一个半马分三日进行比赛,整个赛事总共设置了男、女超100公里三日赛;男、女单日赛;并根据日程安排设置了迷你马拉松、家庭欢乐跑等项目。让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不成为专业运动员追逐梦想挑战极限的赛场,还是全民参与的舞台,真正的将这一赛事打造成专业的、大众的国际品牌赛事。今年参加凯里赛段运动员820人,雷山赛段620人,丹寨赛段1020人,总参赛运动员1620人/2460人次,其中外籍运动员70人,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今年除了传统的跑步爱好者和跑团参赛之外,还有警察跑团、商学院(企业家)跑团、驻黔外企跑团、半边天女子跑团等组团参赛,在凯里赛段的起跑的当天还有上万人参加了迷你跑的比赛,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今年正值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迈开步子跑,甩掉贫困帽”是本年度超百马拉松的主旋律。此次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切实为实现“体育搭台、旅游唱戏”做足功课,通过品牌赛事的举办,吸引运动员到黔东南州参赛的同时拉动旅游消费,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做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今年在赛事举办期间新增了马拉松及相关产品展销会,加大对黔东南农特产品的推介和展销,推动黔货出山,助力黔东南州扶贫工作迈向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