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临沂落幕

  初冬的红色圣地沂蒙,有绿有花,有全民健身欢歌,迸发着向上的精神力量。11月16日晚,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在临沂大剧院举行。临沂各界群众以一场精彩的全民健身展演为运动会划上了圆满句号。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致闭幕词并宣布运动会闭幕,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健敏主持闭幕式。


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交接会旗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魏春明、省文明办副主任孙文利、省妇联二级巡视员赵红、省民族宗教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马银平、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张卫华、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以及有关省直单位负责人等出席闭幕活动。 


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健敏主持闭幕式


  红色大地见证运动会的创新繁荣;红色精神激励全民健身开拓向前。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自今年4月13日在沂河岸边开幕以来,历经七个多月时间,将红色文化与全民健身文化广泛传播。

  乔云萍在闭幕词中指出,本届运动会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体育局认真落实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身需求,让体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是一届吸引力、传播力、影响力显著提升的运动会。从吸引力上看,全省设立的比赛项目累计超过110项,举办赛事、活动5235项次,参与总人数达450万人次,3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从传播力上看,除传统宣传渠道外,本届运动会还广泛采用了网络直播,累计直播超过30场,总点击量150多万,观看总人数达50余万人次。从影响力上看,全省16市125个县市区举办了本级运动会,参与率分别达到100%、91%;社会力量自办赛事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会数量较上届实现翻番。


闭幕式表演


  乔云萍强调,“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事业的永恒主题。全省体育战线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增强人民体质,健全促进全民健身制度性建设。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运动会品牌影响力和龙头带动作用;加强跨部门合作,做大做强做实“大群体”这篇文章;因时因地因需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努力把赛事活动办在群众身边,切实增强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获得感,奋力谱写全民健身事业的新篇章。


表彰各项先进


  闭幕式上,还表彰了运动会各项先进,临沂市体育局、山东省排球运动协会等30个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济南市天桥区等40个县(市、区)体育部门被授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济南阳光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等16个单位被授予“社会力量办赛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临沂市向潍坊市交接了运动会会旗。

  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体育局分管局长、群体科(处)长,运动会省级赛事责任单位、县(市、区)体育部门和社会承办方代表等参加闭幕式。(姜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