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铜都,奔跑新时代!2019铜陵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起跑!

天井湖畔层林尽染,激情半马牵手铜都。以梦为马·鼎新铜陵,富鑫钢铁·2019铜陵国际半程马拉松1124日上午在安徽铜陵市铜文化园广场鸣枪起跑!来自国内外的11000余名选手,齐聚千年古铜都角逐半马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铜陵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设有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健康跑(10公里)、迷你跑三个项目。围绕江南水乡独特韵味,凸显现代发展成就与自然生态、历史人文有机融合,精心设计出“江湖名城” 最美半程马拉松赛道,串联铜陵天井湖、翠湖、西湖、南湖,途经极富铜陵特色的地标建筑,让跑友在领略秀美江南、高质量发展成果的同时,畅享改革之城、文明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的独特神韵,呈现出“我爱铜官乐,千年未拟还”的“铜马”赛事特色。

随着发令枪响,1万多名参赛选手纷纷冲出起跑线,千年古铜都涌动着青春活力的运动浪潮,选手们矫健的身姿和挑战自我的体育精神吸引了数万名热情的市民,他们用欢呼呐喊声为选手加油助威。从铜文化园广场到天井湖,从西湖湿地到市体育中心......,整个城市的体育热情被“铜马”瞬间点燃。
    据了解,此次赛事为铜陵首届马拉松,报名人数达11536人(半程马拉松3500人、10公里健康跑2613人、5公里迷马5423人),其中教育工作者马拉松选手526人、民营企业家马拉松422人,选手来自中国、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马来西亚、俄罗斯、西班牙、英国以及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10个国家及地区 ,国内选手来自23个省、直辖市,铜陵市外选手占59%。赛事组委会还开展了知识大讲堂和训练营、啦啦队选拔、官方配速员招募,举办了民营企业家马拉松、教育工作者马拉松“赛中赛”,策划并推出马拉松摄影、抖音大赛等多项主题活动。

此外,为鼓励本地选手参赛,赛事组委会还特别设置“铜陵籍市民奖”,颁发给半程和10公里马拉松项目前30名的男、女参赛选手,激发了铜陵市民的运动热情。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马拉松组委会特意邀请全国最美职工作为铜陵市民代表为半马关门前最后一名运动员授予花环,是一次马拉松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荣誉和激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