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气舞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气舞大赛总决赛于2019年11月22日在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龙,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国内发展部副主任王涛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江西中医药大学站点代表队、江西省鹰潭市代表队在今年5月份的半决赛中脱颖而出,前来参加此次长沙总决赛。


  健身气功气舞是自十三届全运会以来较为年轻的比赛项目,其基本动作全部来自于9套普及功法和4套竞赛功法,通过自由编排再配合音乐和LED大屏视频,构成一种全新的健身气功表演项目。比赛中,各组参赛者动作优美流畅,时而温柔轻盈,时而坚定有力,穿插在其中的高难度竞赛功法动作引来了一阵又一阵的欢呼与掌声。


  经过两天激烈比拼,江西中医药大学站点代表队取得了A组三等奖,江西省鹰潭市代表队取得了B组三等奖,江西中医药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杨松涛获得优秀领队称号。

  (图/文 张博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