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长江大保护,安徽马鞍山市构筑体育新平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跟进学习宣传贯彻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安徽省马鞍山市体育局以“长江大保护+体育”为切入点,积极谋划系列体育赛事活动。

一是筹备“迎新长跑及健步走”活动。推进“环湖时代”走向“沿江时代”,完成沿“采石公园、滨江湿地公园、薛家洼长江生态游园”全长4.6公里的精品沿江健步走路线勘测,举办第46届“迎新长跑及健步走”活动,宣传展示长江大保护整治成果。
    二是策划“马鞍山长江生态马拉松赛”。围绕“加快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总结宣传长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经验成效”主题,就举办“马鞍山长江生态国际马拉松赛”的背景意义、赛事定位、组织架构、运营思路、预期收益等项内容进行调研、策划,力求通过马拉松赛事展示“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城市形象、推动宁马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三是聚力打造滨江运动休闲主题公园。为丰富滨江公园体育内容,马鞍山市体育局开展实地勘察与对接,因地制宜建设一批体育配套设施,着手制定百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计划,引导各协会、社会团体2020年在滨江组织赛事活动不少于30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