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级体育社团脱钩改革第一阶段工作完成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市民政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北京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方案》以及市民政局、市体育局部署要求,本市成立了市级体育社团脱钩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织建设工作部、人事党建工作部、财务资产工作部共1室3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体总秘书处,统筹推进体育社团脱钩改革工作。在对北京市桥牌协会等45家纳入本次脱钩范围的体育社团进行全面梳理和认真研究的基础上,体总秘书处牵头制定了《北京市市级体育社团脱钩改革实施方案》。

  市体育局与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联合工作组办公室)共同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一对一”指导北京市桥牌协会等45家体育社团开展脱钩工作,及时了解有关情况并就存在问题进行解答。从基本信息、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党建、外事等9个方面进行摸底调查,推进各体育社团制定规范的脱钩实施方案、填报《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单位基本情况表》,由体总秘书处进行了核对和初审后,按要求报送市联合工作组办公室。同时,委托中兴财会计师事务所启动45家体育社团的资产清查。按照《北京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方案》时间安排,现已顺利完成本年度脱钩改革第一阶段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及时与市联合工作组办公室沟通,根据脱钩实施方案核准情况,研究推进资产清查、党建分离、外事分离、人员管理分离等脱钩改革具体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