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总决赛长沙举行 14个市州的冠军级挑战者角逐橘子洲头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

  12月1日,2019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总决赛来到美丽的长沙,于橘子洲点燃了全省体育健身爱好者的热情。“挑战日”活动,是一场堪称草根版“奥运会”的群众体育盛会,它是一项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各省市体育部门承办,体坛传媒集团推广的大型、综合性群众体育活动。自2013年由湖南省发源以来,该项活动已在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举办了近百场活动,关注人数超千万人次。

(图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宣布活动开幕。)

(图为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致开幕词。)

  启动仪式由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主持,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致欢迎词,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致开幕词,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获得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王明娟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湖南省人民政府吴桂英副省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相继展开。

(图为众跑比赛鸣枪开跑。)

(图为挑战平板王比赛。)

  首先进行的是众跑活动,数千名跑者于寒冷的冬雨中起跑,在摄影师的面前留下了珍贵的笑容。随后,由市残联推选的20名视障朋友与他们的陪跑搭档,共同完成了融合关爱跑挑战赛。主会场内,14个市州分站赛的啦啦宝贝挑战赛冠军相继登台,角逐总冠军。同时,平板支撑、乒乓推挡、足球颠球、排球垫球、电竞、轮滑、投篮、引体向上的8个个人挑战项目也在各自场地展开,迎来了14个市州的冠军级挑战者。

(图为挑战垫球王比赛。)

(图为挑战射门王比赛。)

  经过一众好手的角逐,湖南省的各项冠军分别诞生。其中,湘西符敏以连续命中12球的成绩,赢得了投篮挑战总冠王;株洲夏威以5球45分的成绩,问鼎了射门挑战总冠王;郴州杨春梅、温穗荣以5分钟垫球16次(因为洲头风的影响)的成绩获得挑战垫球王的冠军;常德彭洪以5秒31的成绩成为轮滑王;湘潭的匡雄乒乓球推挡成绩为5分钟内666次,荣获桂冠;郴州的许其盛,再次击败了13市州的挑战者,轻松获得平板项目冠军,并以连续三年夺冠的成绩获得平板荣耀王称号;长沙的陈俊宇摘得电竞挑战总冠王;长沙市代表队获得啦啦宝贝挑战总冠王。

(图为挑战引体向上王比赛。)

(图为乒乓球推挡比赛。)

  湖南省14市州联动的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活动,在运动员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近年来,湖南省群众体育事业发展迅速,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全民健身挑战日在14市州的相继开展,让运动成为习惯,让生命更加精彩,亦是湖南人民对体育热爱之情的最佳展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