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11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作了讲话。会上,局党组认真听取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5家单位及局机关党委(纪委)2019年局系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局党组成员报告了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就分管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梳理分析,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彤对省体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瑶充分肯定了省体育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一是政治思想建设得到新的加强,各部门各单位按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清廉体育建设得到新的加强,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等各项制度有效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有效执行,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完善;三是主体责任落实得到新的加强,局班子成员能以身作则,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四是作风建设成果得到新的加强,各部门各单位能始终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省委“36条办法”摆在突出位置,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郑瑶在讲话中分析了省体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站位和认识不够的现象依然存在,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还是有少数单位与党员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不够,存在重业务轻党风廉政建设的现象;廉政风险点依然存在,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还需深入排查,切实堵塞漏洞;责任落实层层递减现象依然存在,压力传导越往下越弱化,边际效应层层递减,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深入、扎实等等。
  最后,郑瑶对标省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围绕体育工作重点任务,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抓好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高水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构建现状评估、监督报告、修复净化相互衔接、良性循环的工作“闭环”。高标准推进清廉体育建设,深入开展“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体育系统清明政风、清廉机关、清正队伍、清朗行风“四大工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