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在长沙市举行

  汇聚体舞英才,尽显舞蹈风流。“锦鲲杯”第29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五届中华体育舞蹈公开赛日前在长沙举行。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湖南省体育总会和长沙市体育局主办,锦鲲国际集团独家总冠名并承办。大赛吸引了全国20余个省市区、248支队伍、约4000名国内顶尖体舞选手同场竞技。开幕式上,8名来自国外的优秀选手带来了精彩表演,现场掌声阵阵,成为一年一度的体舞嘉年华。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在致辞中指出,“锦鲲杯”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连续5年在湖南长沙举行,累计吸引千余支队伍,超4万人次报名参赛。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这样的群体赛事在湘持续举办,推动了全省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为湖南省从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迈进提供强大的动力,助力健康湖南、健康中国的建设。

  锦鲲国际集团总裁蒋超说,自2015年以来,锦鲲国际集团共投入4000余万元助力体育舞蹈运动开展,分别承办了1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和4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连续5年以“锦鲲杯”独家总冠名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积极研发全国体育舞蹈技术等级考试系统,目前录入中国体育舞蹈技术等级考试系统的人数已超30万人。

  开幕式在世界舞王battle秀开始后达到高潮,8名来自波兰、俄罗斯、德国、法国的体育舞蹈冠军选手上演精彩绝伦的表演,他们绚丽的舞姿、充满感染力的神态,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掌声此起彼伏。本届赛事共设71个大项,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精心挑选了10个国家与地区的10名国际顶尖裁判员,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也抽调了55名优秀的国家级裁判员,共同执裁本届赛事。(转自12月5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