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津启动

12月12日晚,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北广场举行。

本届大众冰雪季围绕“欢乐冰雪 健康中国 激扬中国梦 快乐冰雪情”的主题,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冰雪赛事活动,让广大天津市民不仅能在家门口欣赏到高水平冰雪赛事,更可以亲身走上冰雪场地,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

随着动画片《雪孩子》的主题曲《滑雪歌》徐徐响起,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孩子们随着音乐的旋律翩翩起舞,让现场所有人仿佛瞬间回到了童年。音乐结束后,领导嘉宾登上启动仪式主席台,共同见证本届大众冰雪季拉开帷幕,并一同按下了启动按钮。

本届大众冰雪季的启动仪式一改往届举行文体展演活动的形式,以冰雪大联欢的方式进入主题,突出沉浸式、情景式、行进式的特点,群众与演员之间不设置明确的分界,融为一体,让所有参与者都能充分融入到活动的喜庆氛围中。除主会场仪式区域外,还在“冰雪嘉年华”场地的冰球互动联欢区与趣味冰道互动区安排了精彩的联欢节目。冰球互动联欢区内,专程赶到天津的中国花样滑冰队的名将们带领着160名花样滑冰运动员,为嘉宾和观众献上《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冰舞表演。运动员们优美的身姿与耳熟能详的音乐旋律相得益彰,令现场观众陶醉其中。在趣味冰道互动区,来自社会各界的滑冰爱好者穿梭于天津著名地标“天津之眼”与天塔的微景观之间,大家在一起合影留念,充分享受着冰上运动带给自己的无尽乐趣。

据了解,除一系列高水平冰雪赛事之外,本次大众冰雪季还将举办中国冰雪大会城市巡回活动,通过活动介绍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历史,宣传介绍北京冬奥会相关知识,设立针对青少年学习了解冰雪运动知识的公开课。

此外,大众还可以通过“天津冰雪嘉年华”活动直接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区域占地20000平方米,可同时接待万名游客,由表演场地、娱乐场地和赛事场地组成。自启动仪式开始至明年2月29日活动结束,市民可以选择任意一天购票入场,在冰雪天地中享受运动的乐趣,在运动疲劳时,嘉年华还将提供休息与餐饮服务,让市民吃喝玩乐在其中,使“冰雪嘉年华”活动场地成为这个冬季天津的“网红打卡地”,充分实现让冰雪运动走向大众,让更多百姓走上冰雪的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