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系列活动京津冀手球公开赛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23日至24日,第十一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系列活动——京津冀手球公开赛在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学校举行。中国手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手球运动协会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京津冀三地的500余名手球爱好者参加,参赛队伍涵盖社会俱乐部、传统特色校、国际学校、社区群众等。

  本届赛事共分为男、女U18、U15、U12和U10共八个组别,以学校或体校为单位组队参加,同时鼓励多方交流联合组队。比赛采用中国手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U15和U18组为中学组,以40分钟为全场,半场20分钟,中间休息10分钟;U10、U12组则采用2019年全国小学生U10/U12系列竞赛方法,4分钟比赛(全场盯人)+休息1分钟(技术暂停)+4分钟比赛(全场盯人)+5分钟休息+8分钟比赛(混合)。其中,U10组别比赛简化走步、两次运球、脚踢球等规则。

  北京市手球运动协会理事长郑永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手球运动是需要具有很强的团队意识的项目,对于青少年身体素质、思维方式等多方面有着有益的影响。目前,本市青少年手球运动的开展主要是依托校园推广,在此基础上,将通过俱乐部等培养方式加强基层的宣传推广,更好的培养小运动员的参与兴趣和身体能力。本次比赛汇聚了京津冀三地的青少年手球爱好者,也列入了市手球协会青少年系列赛中。

  通过本次比赛,增进了青少年手球爱好者的交流互动,推动了京津冀三地手球项目的普及推广,实现了以赛事为载体,弘扬手球运动文化,传承体育精神,助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的目的。

  北京市手球运动协会积极响应北京市体育总会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有关力量面向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街道社区等普及和推广手球运动,不断加大在青少年人群的推广力度,吸纳越来越多青少年了解和参与手球运动,努力培养和发展越来越多的手球运动后备人才,为推动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