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公布:心心相融,@未来

  12月15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在主会场杭州奥体中心网球决赛馆(小莲花)和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德清五个分会场举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发来贺信。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重磅发布,“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公益行动也随之启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亚奥理事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拉贾·兰德·辛格致辞。成岳冲、王文序等省领导,维诺德·库马尔·帝瓦里等亚奥理事会官员,省体育局局长郑瑶等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杭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高校、相关部门、各区县市负责人,协办城市、亚组委各工作部(室)相关负责人,杭州亚运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共1400余人参加活动。
  周江勇在致辞中表示,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是亚运筹办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亚运会筹办工作进入加速攻坚的关键阶段。杭州亚组委将以此为新起点,深入践行“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与亚奥理事会、与兄弟城市、兄弟单位等各方面紧密配合,加强协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为举办一届具有“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的亚运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杭州亚运会宣传形象大使罗雪娟、沙桐和唐家三少共同发布了亚运主题口号:“heart to heart,@future(心心相融,@未来)”,我们把这句口号念作‘心心相融,爱达未来’。”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表示:“主题口号意在表达各国人民在亚运会大舞台上用心交融,互相包容,体现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团结向上、紧密相拥的理想,同时传递自信乐观、不畏挑战、共迎美好的期许。”
  可以看出,本次口号最大的亮点是它的最大亮点是互联网符号“@”,陈卫强表示,“它既代表了万物互联,也契合了杭州互联网之城的特征。”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对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在给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发来的贺信和主题口号允准信中表示:“它非常具有未来感。我相信,所有人都会喜欢这个口号,它定义了杭州亚运会的精神。”
  相信这句体现互联网特色,充满时尚气息的主题口号,将很快@所有人,传遍“地球村”。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的活动在20时掀起高潮。拉贾·兰德·辛格、苟仲文、袁家军、周长奎、周江勇、成岳冲、王文序在活动主会场共同启动倒计时装置,主屏幕出现倒计时视效,全省六个会场齐声大喊10秒倒计时。
  在当天举行的倒计时1000天活动现场,杭州亚运会公益圆梦大使郭晶晶、刘建宏和刘成一同亮相,共同启动“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大型公益行动,为“追梦人”圆梦。
  目前,亚运会的56个场馆改造、建设已经完成40%,春节前,将正式发布亚运会吉祥物。
  活动现场,杭外办赛城市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德清分别同步举行了隆重的倒计时活动,并与杭州主会场连线互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