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系统各项目专业队体能“大比武”热火朝天

  根据省体育局统一部署,自12月11日起,局系统各项目专业队陆续开展了“体能大比武”。12月19日,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华西坝校区田径场,来自武术、体操、花样游泳、艺术体操四个项目的64名运动员站上跑道,在30米冲刺、400米、1500米三个项目上展开激烈的角逐。

  此次“体能大比武”旨在检验运动员的基本体能指标,有效促进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尽早进入冬训状态,进一步找准基础体能差距、抓好冬训工作落实,量化冬训过程与成果;同时,也为了收集数据、建立数据库,为发展数字化训练、科技助力全运提供依据。

  赛场上,啦啦队的助威声此起彼伏,运动员在跑道上拼尽全力、奋勇争先,本次“体能大比武”不仅赛出了水平,更重要的是赛出了精神、赛出了士气、赛出了团结,增进了队伍的集体荣誉感,凝聚了人心。

  赛后教练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纷纷表示,“体能大比武”这种形式很新颖,不但充分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更展示了各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体能大比武”这种形式也很有效,通过不同项目间的比试,可以直观的发现自身的不足,相互学习、找出差距,为第十四届全运会打下良好基础。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对“体能大比武”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罗冬灵局长指出,“体能大比武”比出了三个亮点:一是比出了活力。现场的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充满了激情、充满了活力,享受着参与竞争带来的快乐,这种活力和快乐能够很好地促进竞技体育的发展。二是比出了毅力。所有比拼运动员都能以顽强的毅力冲过终点,其中有个小女孩带着眼泪跑过终点。这种场面、这种角逐,对培养运动员的意志力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三是比出了可爱。比拼场上,大队员主动关心刚跑下来的小队员,小队员也为场上的大队员加油、递衣服,队友之间相互按摩、相互帮助、相互鼓励。这种可爱之情、可爱的现场表现,反映出了教练员平时良好的训练和教育水平。

  罗冬灵局长强调,本次“体能大比武”也体现了三个检验:一是检验了平时的管理水平。通过大比拼,无论是体职院还是各支运动队,都反映出了良好的管理水平。二是检验了队伍的团队精神。每一支队伍都在为团队加油、为团队鼓劲,展现出了齐心协力、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三是检验了未来的目标梦想。很多七八岁的小队员看了现场的比赛后,纷纷表示也想上场参与比拼,还希望能拿第一、实现为团队争光的目标,这让大家看到了四川竞技体育的希望。大家要继续为竞技体育,为四川夺取全运会金牌、奥运会金牌,为实现全运梦、奥运梦而拼搏努力!

  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兴东、一级巡视员蒋显伦、巡察工作负责人周凯,竞体处负责人;四川体育职业学院院长周建安,竞赛训练处、武管中心、体操系、游泳系负责人;成都体院竞技体校负责人全程指导和观摩了本次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