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短道速滑比赛举行

  2019年12月21日至22日,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短道速滑比赛在北京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举行。来自本市各大冰雪俱乐部的滑冰爱好者近100名参赛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短道速滑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承办。

  本次比赛设置了不同组别的500米、1000米、4圈、7圈等共计12个项目,比赛采用淘汰制,以预、决赛的比赛方式进行。4-8名运动员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同时起跑出发,和田径比赛中的跑步项目类似,比赛现场非常紧张激烈。同时短道速滑还是极具战术战略的项目,队友之间可掩护与配合类,个人也可以采用领先类战术、拖后类战术等。比赛旨在为短道速滑青少年选手创造竞赛氛围,为具备一定竞赛水平的爱好者创建一个大众冰雪运动精品赛事平台,展示大众冰雪运动参与的水平,借此大力宣传冬奥会,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走上冰场、雪道,迎接冬奥会。

  北京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曾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花样滑冰和速度滑冰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进入全民健身新时代,协会焕发新光彩,协会的冰上品牌比赛项目影响力日渐扩大,协会所属俱乐部多次在全国级比赛中取得佳绩,并有多名运动员获国际健将称号,入选国家集训队为国争光。

  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北京市冰壶协会、北京市滑冰协会、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北京市青少年体育科技促进会、北京龙战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该赛事自2015年创建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赛事规模逐年扩大、参与人数逐年增加,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之中。作为第六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赛事以“全民健身新时代,快乐冰雪迎冬奥”为主题,依托相关市级体育社团和有关单位,设置了高山滑雪、陆地冰球、冰上龙舟等14个项目,将陆续在全市举办,时间将持续至2020年2月,预计直接参与人数约为5000人,并将间接带动2万余名市民参与其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