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育系统召开2020年工作学习讨论会 积极谋划全市体育工作

      12月12日,2020年上海市体育系统学习讨论会在东体大厦举行。会议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积极谋划2020年上海体育工作,推动上海体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上海体育工作富有实效。全民健身事业多元拓展,竞技体育发展更加聚焦,青少年体育持续强化,体育产业快速崛起,体育赛事精彩纷呈,体育改革纵深推进,党建工作法治建设全面推进。
  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开局之年,是决战东京奥运会、备战陕西全运会的关键之年,做好2020年上海体育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抓长远,正确把握明年上海体育面临的形势。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全局与局部的关系、事业与产业的关系、发展与改革的关系。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全面完成“十三五”上海体育发展的目标任务,激发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的原动力,具备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的大视野,坚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的高标准,练就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的硬本领。要聚精会神抓重点,认真谋划明年上海体育的各项工作。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行动,积极助力健康上海建设;组织参加东京奥运会等重大赛事,提升竞技体育综合竞争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持续深化体育改革,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攻坚克难抓突破,积极展现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突破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制约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体育信息化管理和服务以及体育市场事中事后监管等瓶颈问题。
  会上,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陆檩解读《上海市体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赵光圣解读《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基地创建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副局长罗文桦解读《上海市体育赛事管理办法(审议稿)》,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出席会议。
  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及下属项目中心负责人,各区体育局负责人,局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负责人,市足协、市篮协、市排协、市冰雪协会等负责人与会。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