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湖南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12月25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召开健康湖南行动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健康湖南行动有关情况。今年6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并正式启动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省委、省政府迅速部署安排,组织卫生健康、教育、体育等30多个部门研究湖南省的实施意见。《关于健康湖南行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全面贯彻健康中国行动意见,精准对接湖南省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是继2017年湖南省出台《湖南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方案》之后,又一份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的全局性、纲领性文件。《实施意见》对标对表国家要求,立足湖南省情实际,以2022年和2030年为节点,分阶段制定了健康湖南行动的总体目标。 

  到2022年,健康湖南建设取得良好进展,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进一步提升,重大慢性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重点传染病、地方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