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俱杯落户杭州

  12月28日,中国足协官宣:经国际足联与中国足球协会联合考察评估,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沈阳、济南、杭州、大连等8座城市成为2021年世俱杯承办城市。杭州将在2022亚运会之前,先迎来一场国际性足球盛事。
  2021年世俱杯大改版
  将仅次于男足世界杯
  10月24日,国际足联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2021年世俱杯将于2021年6月至7月在中国展开,共有24支球队参加,进行32场高水平比赛。
  世俱杯是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的简称,是一项由国际足联主办,来自六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参与的国际性足球锦标赛。自2000年创办以来,世俱杯已经存在了近20年。虽然与世界杯只有一字之差,影响力却天壤之别,很多欧洲豪门俱乐部只将其当作赛季结束之后的热身赛或者商业赛来踢。
  但是2021年世俱杯将会脱胎换骨,升级为2.0版本。首先,从2021年开始,世俱杯将不再是1年举办一次,而改为4年一次。比赛时间也将从原来的年底改成6到7月份。这让世俱杯和世界杯越来越像。另外,2021年世俱杯参赛队伍将由之前的7支扩大到24支。此前,只有各大洲足联的冠军才能参加,扩军后,欧洲8个名额,南美6个名额,非洲和亚洲以及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联各占3个名额,大洋洲占1个名额。
  简单来说,世俱杯2.0和世界杯越来越像,参与球队更多,比赛更激烈,对于球迷来说,可看性自然也大大升级。
  杭州作为八个赛区之一
  “大莲花”硬件条件突出
  世俱杯落户中国后,国内有十五个城市踊跃申办,包括一些没有太深厚足球竞技和群众基础,软硬件设施还欠火候的中小城市。劝退了五个城市之后,剩下的十个从11月初开始接受国际足联的考察审查,杭州是最后一站。
  据了解,国际足联考察团青睐杭州,主要是看中了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的硬件、场地和设施条件:拥有最好的硬件设施,从场馆到交通、住宿等。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主体育场,这座绽放于钱塘江畔的“大莲花”,在被亚奥理事会主席首肯之后,又获得了国际足联的肯定。一个举办过G20峰会的城市,一个即将举办2022亚运会的城市,这方面不用担心。
  而在2022年亚运会之前,2021年世俱杯的考验也可以成为一次亚运会前的练兵。
  杭州球迷有眼福了
  家门口看大牌球星
  对于杭州的球迷来说,这自然是一件大喜事。杭州已经很久没有举办过大型国际级别球赛了,上次有豪门俱乐部来杭还是2009年的曼联中国行。
  杭州作为赛区之一,将承办哪几场比赛还未定。但是,既然已经敲定杭州,球迷们可以放心大胆地猜想起来,甚至是开闭幕式。
  欧洲有8个名额,那么意味着皇马巴萨利物浦等这些豪门俱乐部,都有可能来到中国,来到杭州。届时,家门口坐个地铁打个车就能看到以前要漂洋过海才能看到的梅西、C罗等巨星。周薪百万欧元的顶级世界球星,豪门之间的“真枪实弹”对决,还有各种国际级别的足球盛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