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全民健身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1月2日,省全民健身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全民健身工作和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和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出席会议。

  陈星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全民健身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全民健身是全面小康的内在要求,努力推动江苏全民健身工作走在前列。要认真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优化制度设计,抓好体育改革重点事项,推进竞技体育加快发展,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要加快布局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丰富全民健身服务供给,抓好重点人群体育活动开展,推动城乡区域均衡协调发展,构建更加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要不断完善“大体育”工作格局,发挥好联席会议协调机制作用,加快健全促进全民健身制度性举措。

  陈少军介绍了全省全民健身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把全民健身作为促进“健康江苏”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他指出,2020年,江苏全民健身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目标,聚焦增强人民体质,健全促进全民健身制度性举措,做好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评估落实和下阶段谋划,完善全民健身工作体制机制,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促进全民健身与相关行业融合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均衡协调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江苏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职责分工调整方案》和《江苏省全民健身工作部门联席会议2020年工作要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