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召开2019年度总结大会

  2020年1月4日,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在北京黄河京都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度总结大会。来自全市各区、各有关单位的240余人参加。

  大会对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2019年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2019年全年,协会共组织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进基层活动192场,40余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先后赴全市各区、有关单位执教,超过9000名市民受益;举办裁判员培训1期,80余人参加;举办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有大讲堂冰雪知识科普宣讲活动100场,4000余人受益;推荐100多位社会体育指导员在中国体育报、北京市体育局网站、北京健身汇、《社会体育指导员》杂志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200多人次。此外,协会还积极参与了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举办的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及分站赛、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等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公益影响力。

  大会还对协会2020年工作进行了规划。据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王海峰介绍,2020年,协会将组织承接世界体育大会社会体育指导员板块工作;继续做好健身技能进基层、冰雪大讲堂、社会体育指导员宣传报道等工作;做好协会脱钩、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协助做好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及分站赛等工作;聘请40余位专家教授担任授课教师;加大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研究。

  目前,北京市共有社会体育指导员5.8万名。他们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和社会体育指导员活动,宣扬2022冬奥会常识和冰雪运动科普知识,在促进社会和谐、提高城市与市民文明程度、宣传社会正能量、减少国家医药开支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扎根基层、踏踏实实为市民传授科学健康知识,充当了“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践行着“奉献 服务 健康 快乐”的宗旨。

  在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带领下,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辛勤工作,对于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成效卓著,更感召了如建侬体育、贝德音响等社会企业的鼎力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