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冰壶比赛举行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以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本市充分发挥体育组织和社会力量的作用,组织和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冰雪运动,大力普及推广冰雪健身项目,扩大冰雪运动人口。2020年1月4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冰壶比赛在北京地坛体育中心中体奥冰壶馆举行。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侯鹏程、北京市冰壶协会秘书长董杰、北京市冰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平江、北京市体育总会活动部部长刘淑靖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仪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和首都体育学院等院校和社会俱乐部的8支代表队、15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参照世界冰壶联合会2016年新发布的《冰壶运动和竞赛规则》,采用分组循环的赛制,每场比赛4局。循环赛中,赢1场积1分,平、负均不积分。赛场上,运动员们高度集中、认真投入,一招一式十分专业,对每一次出手反复研究、仔细推敲,团队之间默契配合、相互鼓励。在场观众不断为运动员加油鼓劲,赛场上每一次精彩的投壶都赢得了热烈的欢呼。

  今天同时举办的还有首都媒体冰壶邀请赛。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体育报、人民网等20余家新闻单位的媒体工作者组队参加。赛前,专业冰壶教练进行了技术培训讲解和规则说明,组织开展了交流比赛。本次邀请赛,让广大媒体工作者学习冰雪知识、参与冰雪赛事、享受健康和快乐,加深了对冰雪运动内涵和特点的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冰雪运动的宣传报道起到了促进作用。

  北京市冰壶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冰壶项目培训与竞赛活动,成功举办了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群众项目冰壶比赛、第四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冰壶比赛、北京中小学校园冰壶比赛等赛事活动,积极开展冰壶运动知识的推广普及工作,助力本市冰壶运动发展。冰壶项目作为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已经连续两年纳入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得到了广大冰壶运动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评价。

  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北京市冰壶协会、北京市滑冰协会、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北京市青少年体育科技促进会、北京龙战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该赛事自2015年创建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赛事规模逐年扩大、参与人数逐年增加,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之中。作为第六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赛事以“全民健身新时代,快乐冰雪迎冬奥”为主题,依托相关市级体育社团和有关单位,设置了高山滑雪、陆地冰球、冰上龙舟等14个项目,将陆续在全市举办,时间将持续至2020年2月,预计直接参与人数约为5000人,并将间接带动2万余名市民参与其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