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冰勇士,迎新登高!——“大美永州”大穿越蓝山站暨云冰山冰雪文化旅游健身节成功举办


  云冰勇士,迎新登高!1月12日-13日,2020“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大美永州”大穿越蓝山站暨云冰山冰雪文化旅游健身节在永州市蓝山县成功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结合云冰山独有的特色自然景观吸引了来自广东、广西、湖南、贵州、湖北等省市的6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参与,共享一场极致的户外盛典!

  为升级选手体验,着力展现云冰山的魅力,本次活动设置有冰凌穿越徒步之旅、开幕式、蓝山非遗文化展演、蓝山旅游景点推介、拔河、打陀螺、扳手腕、跳绳等活动项目,选手能尽情享受户外运动的同时,还能切实感受到蓝山的自然风光及人文底蕴!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蓝山县委、蓝山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蓝山县委宣传部、蓝山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云冰山旅游景区、永州优越旅游有限公司、长沙玺悦康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开幕式在云冰山景区举行,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活动开幕,永州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井泉主持,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致欢迎辞,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致开幕辞。

  开幕式上,精彩的蓝山非遗文化展演和蓝山旅游景点推介会在此活力开场,独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向远道而来的选手们讲述着蓝山县的历史文化,尽显风采!此外,蓝山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塔下寺、瑶族非遗文化等著名自然人文景点及非遗文化在开幕式现场一一展示,以体育运动盛会的形式向社会各界介绍蓝山县丰富的文化及旅游资源,深刻诠释出“体育+文化+旅游”的发展优势。

  上午9:38,冰凌穿越徒步之旅项目发令,选手们自起点云冰山度假酒店出发,一路徒步向上,鱼贯而行。行至半山,选手们便开始放缓脚步留恋于山间美景。也有选手迫不及待想要登顶观景,将云冰山一览无余。来自广东的选手黄先生说道,广东人很难看到雪,每年冬天这里都能被冰雪覆盖,成为我们必打卡的观雪胜地,今天来参加活动虽然没有下雪,却能站在云冰山顶看云海,览群山,又多了一份不一样的味道,明年还会继续来!

  在云冰山顶,拔河、掰手腕、跳绳、打陀螺等大众趣味体验项目也在火热进行。刚完成4公里徒步登山的挑战者们兴致再起,纷纷脱下厚重的棉袄,轻装上阵,玩得不亦乐乎。各式各样的户外体验项目,是这个季节最好的健身方式,群众参与度高,趣味性佳,现场热闹非凡,全民健身氛围浓烈。据了解,活动结束后,选手们可在当天凭参赛号码布,免费参观云冰山景区。此外在活动当天,还正值云冰山景区民宿二期开业,选手们游玩后可下榻在此,更大程度地欣赏和领略云冰山的魅力。

  近年来,蓝山县大力发展旅游业,成效显著。湘江源头的确认,使蓝山县颇受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喜爱,位于蓝山县境内的云冰山景区,作为永州市蓝山县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凭借自身得天独厚的自然及人文景观,备受旅游爱好者们的关注,成为近来新晋的网红旅游打卡点。本次活动,依托云冰山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设置多个体育运动项目,在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旅游业注入了新的体育内涵,以体促旅,带动当地旅游业朝着“体育+文化+旅游”融合的新模式方向发展,激发当地旅游发展的新活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