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之五

冲锋在前 勇挑重担
筑牢抗击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记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后勤处裴鹰同志


    裴鹰同志现任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后勤处副处长,华西坝校区后勤负责人。疫情发生以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接到局、院的疫情防控指令后,采取多项应急防控措施,强化内部防控、强化外部防范、强化细节管理,有效保障了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反映迅速  模范带头

       1月23日接到学院紧急通知后,裴鹰同志敏感地意识到了防疫事态的严峻性,立刻向学院领导表示,取消春节期间外出计划,留守待命。他第一时间退掉了去宜宾看望母亲的火车票,放弃休息,积极投入华西坝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接到学院指令后,他迅速组织实施对华西坝校区实行封闭管理,连续3天24小时值班,吃住在校区,与相关骨干人员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采取多项应急防控措施,严格保障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是值班人员车辆统一从16号大门一个进入,禁止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入校区,除校区值班人员外,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区内;二是对进出的工作人员实行严格的出入登记,做到有据可查;三是自己带头,和办公室人员一起,耐心做好校区留守人员的思想工作,消除大家的顾虑,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

购置物品   防范有效

        防控疫情既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更需要有充足的物资作为保障。但随着疫情到来,购置相关物资已经存在难度,裴鹰同志想方设法、积极协调,做好了防疫用品的保障工作。为坚决执行学院 “严防死守校区”的命令,他及时购置了一批便携式红外线快捷测温仪,要求工作人员每天对每名进入校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同时,分批次购置了消毒药品、药液、药具等,安排专业人员对校区内宿舍、训练场馆、办公区、食堂及配电房等区域不间断地进行消毒,对进入校区的车辆进行消毒。他还及时购置了消毒洗手液、肥皂等清洁用品发放给各中心,在显眼处张贴“正确洗手步骤”的宣传海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做好了“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聚会、不串门”等个人防护措施,有效保障了校区安全。

科学安排  保障训练

       华西坝校区封校后,校区内仍有多支队伍在坚持训练,为进一步严把封闭管理关、封闭训练关,为运动员、教练员提供绝对安全的训练环境,在裴鹰同志的指导、协调下,各部门各司其职,做好了后勤保障服务工作:配电房保障校区电力设施正常运转,游泳馆锅炉房及水处理车间保障运动队的正常训练要求,物业人员做好了出入口人员管控及校区清洁卫生工作,训练场馆训练结束后坚持每日进行清洁、消毒等……这些举措赢得了运动员、教练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后勤处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与后盾,让我们可以毫无顾虑、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

积极宣传  无私奉献

       裴鹰同志非常重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协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校区内粘贴和悬挂抗击“新冠肺炎”的海报及横幅,自己带头向全校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大力宣传推广疫情防控等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遇到有同志有疑问需要解答时,他总是主动热情、认真倾听、积极解决。同时他还及时与玉林东路社区、派出所进行沟通,配合社区开展相关防控工作,带动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运动、卫生习惯,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控意识和防控信心。
就是这样,裴鹰同志带头担当履职、恪尽职守,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站出来、作表率,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像裴鹰同志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了抗击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贡献四川体育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