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多措并举筑牢抗疫防线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体育局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坚决扛起联防联控的责任,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防控力量。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层层分兵把口、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家属院、办公区、单位食堂、运动队、外地未返郑人员和隔离工作等具体规定和管理办法,规范各级各类管理。各级领导认真履职,加强工作调度,加大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严密排查,确保精准施策。对全局系统运动员、教练员和干部职工进行地毯式排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重大情况立即报告等制度,强化网格化管理,对与湖北疫区及省内重点市县有关人员接触者建立台账,进行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干部职工增强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坚持积极防控,织密防护阵地。取消和延迟体育赛事活动,关闭公共体育场馆;对外训运动队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在外人员归队;充分利用网络督促提醒干部职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对训练、办公、生活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加强应急值班以及工作人员的体温监测、卫生防疫等;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做好抗疫服务保障,带动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是坚持科学引领,倡导居家健身。深入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要求,充分发挥奥运冠军孙甜甜、贾占波,太极拳世界冠军马建超等知名运动员的影响力和带动力,联合河南日报、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大河报等媒体,联合拍摄太极、瑜伽、健身操等视频,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客户端等渠道向全社会推广,带动上万家庭参与线上锻炼,普及了科学健身知识,增强了群众免疫力和抵抗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