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将遵义符号融入战“疫”宣传 入脑入心好传播



将遵义符号融入战“疫”宣传 入脑入心好传播


——遵义市文体旅游系统发布防疫工作礼仪海报


继设计推出新侠义防“毒”秘笈后,贵州遵义市文体旅游系统和文体旅行业将防“毒”秘笈海报通过微信转发、制作宣传展板和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广泛用于机关、学校、社区、旅游企业经营场所抗“疫”宣传,“小红军”的主角“萌”态十足、阳光可爱,成为抗“疫”宣传战线的“新宠”。

针对眼下全市复工复产在即的情况,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必须做到防疫和业务工作两不误的需求,遵义市文体旅游局继续沿用“萌小兵”的主角形象,运用简洁上口的表达方式,让“萌小兵”帮助大家将战“疫”要点熟记在心,在充分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确保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这一版海报,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尝试通过创作本地方言、口语化的顺口溜,用于解读防疫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八个方面的礼仪要点,容易引发本地大众的共鸣、共振,有利于引发自主传播。同时还偏重运用趣味性的表达,帮助大众在愉悦的情感体验中认可并接受,适当放松一直紧绷的神经。

我们看一下,这八个方面的防疫工作礼仪用遵义本土顺口溜是怎么解读的

问候礼仪



见面不握手

距离必须有

一米是两步

点头就算数

咳嗽礼仪


咳咳咳

曲项向天歌

手掌捂不住

手肘/纸巾能保护

开会礼仪


开会无需排排坐

手机视频都算数

线上会议更高效

工作防疫两不误

办公礼仪


人人必须戴口罩

门窗更要通风好

办公用品不混用

酒精擦拭少不了

就餐礼仪


人多不就餐

隔位我才坐

埋头少说话

吃完就离座

电梯礼仪


上下乘坐电梯

按钮请用纸巾

赤手触摸按钮

记得赶快洗手

洗手礼仪


公共水龙头

谨防手触控

纸巾包裹着

污染不再有

卫生礼仪

用完洗手间

盖好马桶盖

冲水一瞬间

莫忘手洗遍

(来源:遵义市文体旅游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