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守护健康 天津体育系统众志成城抗疫情

  “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天津市体育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个战时”工作要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力以赴,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土尽责 军令如山

  在疫情来临的第一时间,天津市体育局党组紧急部署,全面动员,成立专项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每日排查监测、值班报告、应急处置、宣传引导、物资保障、督导检查等近10项工作机制,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举措、最果断行动,把各项防控措施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

  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体育局严格执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迅速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全面暂停全市各类游泳馆、公共体育场馆及全民健身活动场所的运营服务,取消和暂停各类体育赛事和群众聚集性健身活动,切断疫情传播渠道。针对体育系统人员分布广、流动大、单位集中等特点,以训练单位和大型运动场馆为防控重点,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严阵以待 确保训练

  “咱这动作得达标啊,大家互相监督,看谁偷懒!”日前,天津女排开始了第一堂线上远程训练课,天津女排领队张静坤通过手机视频与队员交流,监督她们的体能训练。这份训练方案是经过教练组反复研究修改后发给每一名队员的,“我们的训练时间是每天上午9点到11点,我和助理教练曹阳分别在线监督。” 张静坤说。

  疫情当前,天津体育系统各训练单位对在津训练运动队实施封闭管理,坚持体温日测日报,设立发热人员观察室,避免人员交叉感染;对在外地、在家、在国家队训练的运动员加强联络,实行动态监管。在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各训练单位因地制宜,合理规划,教练员通过信息网络对居家进行体能训练的运动员进行实时指导。

  天津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全力保障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水球资格赛的国家女子水球队,优先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目前队伍已经安全抵达赛区,队员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中心主任宋志介绍,“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教练员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防死守,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防疫工作和训练保障两不误。”

强化落实 守护健康

  天津女排和市体校等单位自发组织爱心捐赠活动,为支援抗击疫情一线贡献体育力量。天津市体育局和体育总会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不参加、不组织聚集性体育健身活动,积极开展居家健身。”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魄,抵御疫情。

  在天津市体育局官网、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上,疫情防控专栏全方位宣传天津体育系统防疫情况,实时发布中央和市委防控疫情的重要通知,“天津体育人在行动”及时发布体育系统各单位防疫信息,“居家健身防疫”每天介绍居家健身方法。在“享锻炼”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平台上,天津体育社会指导员通过网络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增强体质,同心战“疫”。与海河传媒体育中心共同打造的“科学健身一点通”专题节目,以每周七天、每天多次的播出频次进行健身普及。组织健身专家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低强度,巧锻炼,居家健身抗“新冠”》等既有健身知识又有健身方法的体育科普文章受到市民的关注和好评。

​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表示,天津体育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转自2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