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体育系统确保“无病毒净土”

  1月28日上午10点,在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大门口,医务人员正忙着给归队的运动员测体温。摆渡车将运动员“护送”到宿舍,家长亲属等外来人员和社会车辆不得入内,这是南京体育学院实行疫期封闭管理的严控手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各体育训练单位实施最严格的管控措施,确保“无病毒净土”。

  1月27日,江苏省体育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江苏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贯彻部署多管齐下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江苏省体育局要求各地暂停开放各级公共体育场馆,暂停举办各级体育赛事、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

  据了解,江苏省体育局把优秀运动队作为疫情防控重点,采取五项措施加强管理,全面摸排人员行踪情况,有发热或其他呼吸道症状者、休假所在地实行进出严格管控者、三线队伍、运动学校的运动员教练员,均暂缓归队。各训练单位在运动员教练员归队后实行封闭管理,严格限制人员和车辆进出,队伍训练相应缩小规模;对发生发热等症状者进行隔离观察,及时采取对应措施,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强力落实严防死守

  1月31日下午3点半,在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巡视场地,“1月25日起,我们就关闭了体育中心并贴出了公告,同时劝说少量前来健身的群众在家健身,不要到室外聚集。”五台山体育中心负责人说。从1月25日起,南京奥体中心暂停了所有健身、培训项目,并发布公告,自1月28日0时起,实施车辆及人员进出管控,所有进出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并加强对体育场馆、公共设施设备消毒,实施封闭管理。

  ​各优秀运动队均成立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在疫情期间只开放南门,对进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归队运动员没有发热等症状方可进入运动员公寓;每次训练课前,队医须对每名运动员进行体温测量,一旦发现发热等症状立即报告;对已有发热、感冒等症状,以及在路途中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患的人员暂不返回单位;所有人员进出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运动员公寓、餐厅、训练场馆每日不少于两次消毒;除正常训练以外的集中活动一律取消。(转自2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