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体育人“热血逆行”,助力战“疫”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临床用血的供应,在“战疫”的特殊时期,龙江体育人虽然不能直接与冠状病毒斗争,不能现场参与救护,但是他们选择坚定地站在 “大后方”, 为病患筑牢坚强的后盾。2月23日上午,160余名省体育局系统干部职工“热血逆行”,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当天成功献血者88人,献血量27800毫升,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龙江体育人的贡献。

广泛动员 踊跃参加 彰显龙江体育人本色

按照局党组要求,2月10日,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向局系统干部职工发出“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无偿献血”的倡议。倡议发出后,机关处室、所属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以下率上,积极响应号召。报名献血的干部职工有的是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有的是教练员、有的是科研医务人员,有的是即将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职工,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也有常年坚持献血的熟悉身影。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但是都抱着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信念,用实际行动助力“战疫”。有的干部职工因为年龄不符、身体原因没有报名而感到遗憾,但是大家心系患者,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爱心始终没有改变。

精心组织 秩序井然 让爱的付出多一份保护

为确保献血工作安全有序推进,2月23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哲,党组成员、副局长庄士超、郭玉田、董晓冬分别深入采血点,现场指导检查防护工作情况,献血情况,并对献血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哈尔滨市血液中心主任孙光携领导班子成员一行先后到三处采血点了解情况,并代表市血液中心对陈哲局长和局领导班子大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工作表示感谢,对省体育局干部职工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保障危重病人用血的行动表示高度赞扬。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多次强调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大防护力度,保障局系统献血者的安全。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献血工作方案,明确三处采血点的牵头单位、负责人以及机关、所属各单位在献血组织、管理、保障等方面的任务和责任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避免献血者聚集,我局采取分时段错峰分流献血,两人为一组,每组间隔一定时间,提前将次序表发给献血人员,并设定指定的等候区。三处采血点进一步加强防控力度,对到各采血点人员测温、消毒,确保无问题再进入采血车,为献血者提供有力的防护。

在献血现场,测体温、消毒、填写登记表、询问病史、检验初筛、正式采血……一个个步骤顺利完成,饱含着爱与奉献的血液从同志们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大家佩戴口罩,按事先排好的时间段到达现场,献血后立即离开,各采血点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大家纷纷表示,特殊时期献血比平时更加有意义,虽然不能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但是能以这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添一份力,去挽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能成功献血感到很光荣。

关爱有加 保障到位 让爱的回报更暖心

在平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在在哈尔滨四个城区一体化管理、严格交通管制的条件下,做献血者需要爱心与热情,更需要勇气和担当,省体育局系统的献血者们克服困难和恐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了给这些献血者减轻压力,提供有力的保障,省体育局机关处室、所属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为大家创造安全、舒适的献血环境。各单位为献血者提前购置了大枣、红糖、巧克力、牛奶、饮料、点心等慰问营养品,三处采血点在采血车附近均设置了休息区,提供热水、饮用水、食品等,确保献血人员成功献血后第一时间能够有休息处,每处采血点还专门配备了一名体育医院的医生做好应急救助,为献血者再添一道保障。


特殊时期,血液弥足珍贵。在全省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龙江体育人应召而来,用热情和勇气点燃希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龙江体育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