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开展多形式线上运动科学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体育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开展多形式线上运动科学抗“疫”。
  一是举办线上运动会。举办方式由线下转为线上,在项目设置、报名流程、竞赛规则等方面,突出公益性、群众性、趣味性。运动会比赛场地以家庭或者单位室内空间为主,广大市民按竞赛规则拍摄视频,通过网络免费报名参加。基本实现人群全覆盖,共设置四组项目,其中操类项目2项(厦门市工间操、健身气功八段锦)、展示类项目1项(太极拳)、体能类项目4项(跳绳、开合跳、女子仰卧起坐、男子俯卧撑)、趣味游戏类项目2项(极速躲病毒、快速平板)。
  二是借助信息平台开展体育活动。依托“抖音”短视频、微信AI运动等平台,邀请我省优秀运动员担任活动推广大使,联合省内知名健身俱乐部设置活动奖项,不断优化线上活动机制,主动为群众搭建喜闻乐见、人人参与的平台,有效帮助群众形成主动健身、科学健身的良好生活方式。
  三是推出系列居家健身视频。由优秀的体育运动员、教练员通过专业的示范教学,引导大家在简单易学的动作中,增强大肌肉群力量,促进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和精神传导系统功能,提高抵抗力。教学视频囊括幼儿舞蹈、街舞、广播体操、啦啦操、肩颈操、太极拳、八段锦、健身瑜伽等多个领域,练习侧重点包括节奏练习、呼吸练习、延伸运动、上肢运动、胸部运动、腰腹运动、髋部运动,下肢运动、转体运动、体侧运动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