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疫情防控训练备战两手抓

  这个春天,面对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的双重考验,内蒙古体育人坚定信念,振奋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实行封闭管理,一手抓训练备战,实行封闭训练,统筹推进各项训练工作任务。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急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工作机构,第一时间即组织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其后分别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和党组会议,并先后多次制发文件,推动体育系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的部署下,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紧急行动,通过召开视频学习会、微信工作群转发等方式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引导广大运动员正确识“疫”、科学防“疫”。要求运动员收看新闻联播,了解最新疫情动态;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组织运动员参加体育局疫情防控征文活动,抒写所感所悟;组织疫情防控爱心捐款活动……

  防疫不松懈,训练不松劲。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特别是各运动队都针对性地制定了疫情期间训练具体细则,确保运动员心无旁骛地做好每一次训练。“越是在特殊时期,我们就越要凝聚起齐心应对的力量。虽然处于全封闭训练中,但是我每天都关注着疫情发展,感觉自己在训练场上也多了些斗志和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女子拳击队运动员王冬梅说。和王冬梅一样,内蒙古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所属的古典式摔跤队、拳击队、跆拳道队、举重队运动员进行全封闭训练。另有部分运动员分别在北京、昆明、白沙、武川训练,而内蒙古女子拳击队主教练哈达巴特尔和运动员李倩则在约旦参加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亚大地区资格赛,虽然人员较为分散,但身体情况监测不断档,人员信息上报不延迟,全面保障各运动队训练工作安全有序。

  确保运动队防疫、训练两不误,既要守好院门,又要打开心门。内蒙古自治区马术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哈图介绍说,“中心医务室派专人负责运动员心理疏导,积极与焦虑感较重的队员沟通交流,有针对性地指导他们保持心理健康,引导大家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安心投入训练。”

  谈及运动队的保障措施,内蒙古自治区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刘鑫表示,“中心每天有专人负责对运动员宿舍消毒数次,每天早晚对运动员进行两次体温监测,要求运动员、教练员在院内必须佩戴口罩。”如今,每个运动队均明确专人负责运动员身体状况上报等工作,队内其他人员各司其职,全面做好运动队疫情防控和日常训练工作。

​  与其他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不同,内蒙古自治区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队伍均在外训中,自行车队和游泳队在深圳市进行封闭训练,铁人三项队在东莞市封闭训练。截至目前,无一人出现任何身体不适等症状。(转自3月1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