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筑起多道坚固的抗疫防线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体育人行动起来!山东省滨州市体育局党组快速反应,迅速吹响战“疫”集结号,从1月23日开始,召开新冠肺炎防控部署工作会议,紧急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放弃休假,时刻战斗在防疫的一线,无私奉献,展现体育人的担当作为。

六个工作专班坚守防疫阵地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滨州市体育局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综合协调、舆情宣传、赛事活动、场馆服务、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六个工作专班,筑起多道坚固的抗疫阵线。

  “没有请战书,没有防护服,戴上口罩怀揣责任便出发。”截至目前,赛事活动专班出动546人次,巡查740场次,张贴公告426份,总行程1243公里,滨州市各公共体育场馆、训练场所、健身站点和体育培训机构共停办停业299处。场馆服务专班制订防控方案并着手实施,所有场馆采取闭馆措施,暂停包括市民体育健身广场在内的所有训练及活动;在各场馆门口,体育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闭馆公告;严格做好市体育馆、游泳馆对室内场地及办公场所、卫生间、各功能房全面消毒。

  滨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拥有928名学生和教师、教练员,把学生和教职工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执行防控工作安排,是学生管理专班的责任。专班成员连续奋战20个小时,摸排信息,根据防控形势和上级防控工作要求,及时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科学健康的生活常识等内容,让学生、家长、教练及老师第一时间了解掌握。

  想方设法保障一线防控物资需要,这是后勤保障专班的承诺和使命。他们跑药店、联市场、找渠道,想尽办法储备防疫物资。就这样,消毒液、测温仪、口罩、医用酒精等紧要物资一箱箱、一件件摆在了储备仓库,用在了防控一线。

  综合协调专班随时在岗待命,及时准确传达疫情工作小组的最新安排;舆情宣传专班的工作人员在自运行公众号上及时发布正向舆情信息、健身信息等内容,其制作的“疫情防控,居家健身”系列已推出39期,滨州市健身气功协会、时保雅健身俱乐部、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编发居家健身知识30余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进行广泛宣传推广。

体育社会组织踊跃捐款

  疫情发生以来,滨州市体育社会组织、市体育产业联合会成员单位及其他涉体企业、协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捐善款、送物资,彰显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滨州市体育局、体校随即倡议开展了“战疫情·献爱心”慈善捐款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捐款倡议,共筹集善款3.3万元,全部捐赠给滨州市慈善总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体校学生学训两不误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当前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和教育部门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滨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积极响应号召,利用“空中课堂”进行教学,同时结合体校实际,远程指导学生自主训练。

  为保证教学,体校任课教师克服困难从零开始学习,连续数天投入教学准备和技术学习中,完成19个班级928名在校学生和全部教练员、教师信息录入工作。教师们精心制作了PPT,一遍遍试播,力求为学生呈现完美的课堂效果。

  为避免学生长时间居家体能受影响,教练科学指导学生每天在家训练,文化课教室布置好作业,家长将学生在家训练的视频和作业完成情况通过微信发送给教练和任课教师。庭院中苦练体能、居室中勤琢技巧,通过空中课堂的连线,学生们在特殊时期做到了居家防疫与学习锻炼两不误。

​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滨州体育人携手共进,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凝聚起磅礴力量。(转自3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