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集中督查各训练基地、运动中心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率领督察组,深入局系统各训练单位和后勤保障部门,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体育局纪检组,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事教育处和机关服务中心等处室的负责同志先后作为督察组成员参与实地督察。

督察组率先走访了江南训练基地、青秀山训练基地及驻地的7个运动发展中心,现场检查了各单位出入管理、体温检测、防控隔离措施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重点听取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广西优秀运动队运动员归队及训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汇报。

卢意文在督察中强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局系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以“奋斗有我”的精神,在不同的岗位上将初心使命转化为疫情防控和奥运会、全运会备战,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实际行动,涌现出了一批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局系统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发扬不怕劳苦、连续作战精神,在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奥运会和全运会备战工作,尤其要做好运动员即将归队前的各项筹备工作,归队后的训练、食宿、起居等细节的周密安排与防控措施的精准对接,把局党组关于运动队归队的防控方案和体育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安排抓实抓细抓落实,确保万无一失,保证广大教练员和运动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实现奥运会和全运会参赛目标任务,为“建设体育强区 重振广西体育雄风”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武鸣训练基地和广西航管中心,督察组重点检查了单位门口和住宅小区登记管理、体育场馆管理、公共区域消杀、“十个严格”落实、驻地酒店管理、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疫情以来干部职工的健康状况、值班情况和物资筹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随后督察组强调,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人员流动增加,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要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集中精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可以根据广西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有关方案和最新发布的有关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工作策略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广西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凝聚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