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贷” 上海市体育局携手金融机构支持体育企业抗疫情稳发展

       疫情无情人有情,共克时艰显真情。在前期调研了解体育企业痛点、难点的基础上,3月25日下午,上海市体育局携手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在线上举办“中银普惠e站通”体育产业专场在线对接会。政府部门、银行专家、小微企业汇聚线上互动交流,多方合力为急需信贷服务及政策支持的小微企业远程支招、在线答疑。
  市体育局规划产业处(法规处)、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相关银行专家化身“主播”,对“中银健体贷”普惠金融服务方案、复工贷等产品和服务做专题介绍,线上“面对面”为体育企业排忧解难。30余家中小企业参加会议,多家企业在线提问,银行专家在线答疑解惑,气氛热烈。
  据悉,“中银健体贷”聚焦体育制造、体育贸易及体育服务三类客户,精准服务体育产业内中小企业金融需求,助力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多家体育企业通过在线扫描“中银e企贷”预授信二维码,录入相关信息后实时获得了贷款预授信额度。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国内诸多行业遭遇“寒冬”。而正在为“体育大年”2020年蓄势的中国体育产业,也因线下聚集性强等特点受到巨大冲击。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给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上海市政府及时出台了支持服务企业的28项政策,市体育局结合自身资源也出台了支持体育企业抗疫情稳发展的12项政策。众多政策中,企业最为关注的就是税收优惠、社保缴费、租金减免、信贷支持等“硬核”政策。为了将“加强金融信贷支持”政策落到实处,市体育局会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等战略合作金融机构,设置了专门针对体育企业的金融服务产品,希望切实帮助体育企业共渡难关。
  目前,在各种不同类型的体育企业中,除了仍然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体育教育培训、体育竞赛表演类企业外,健身休闲类、体育用品销售类等企业已经开始逐渐回暖,在解决短期现金流不足的情况下,相信只要能度过时下的难关,体育行业的复苏就在眼前。市体育局将继续与银行等战略合作金融机构加强合作,为体育产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提供金融助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