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4月3日下午,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体育力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意义影响十分重大。浙江省体育局全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近期,要安排专题交流研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并要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各单位、处室实际,提出具体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围绕“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文章做得更扎实,尤其要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各训练单位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重点运动员要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全民健身活动、竞赛活动要精准把握。要围绕“复训复工”、“拉动消费”,做好体育范围内的相关工作。继续大力推进体育领域深化改革,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试点工作不能松懈。此外,黄龙体育中心打造体育公共服务新标杆、数字体育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多提一次服务保障、长三角竞赛一体化建设、全民健身联动、体育产业领域合作等工作,都要在制度、机制和成效上取得突破。要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做到“整体智治、唯实惟先”。要围绕“城乡统筹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系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体现体育的价值和作为,特别要构建好农村体育场地设施,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健身意识。要围绕“三大攻坚战”,精准实施备战训练计划,深入分析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思考如何变不利为有利,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深化“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与正在启动编制的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与我省即将制定出台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意见紧密结合,与巡视、主体责任检查和审计问题整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紧密结合,确保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体育战线上贯彻好、落实好。
  省体育局全体党组成员,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