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4月10日,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20年度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对局系统2019年度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对2020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友作工作报告。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海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马万田出席会议。

2019年,自治区体育局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牢固把握时代方位,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紧抓大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精确找准工作定位,聚焦主责、担当负责、履职尽责。紧紧抓住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深入落实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争先创优,提高效率、注重效果、增强效益。时刻保持奋发有为、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抓好主责主业,突出真抓实干。经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综合督查暨述职评议考核,自治区体育局党建考核评价定为最高等次“好”。

谭景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做好2020年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一是把握党建工作的政治性,突出政治引领,践行“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令行禁止讲忠诚、严明纪律讲规矩。二是把握党建工作的思想性,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思践悟。要发挥好政治理论武装的引领作用、理想信念教育的保证作用、意识形态工作的统率作用。三是把握党建工作的规律性,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提质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种好“责任田”;推进融合创新,耕好“自留地”;推动依规治党,拉好“防护网”;加强党建考核,用好“指挥棒”;夯实基层基础,练好“基本功”。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向中心聚焦、向全局聚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发有为地推动局系统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和助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直属单位专职党务干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