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局开展“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活动

 

近日,宁夏体育局严格落实自治区关于开展“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活动要求,结合体育实际,从“评、选、学、宣”四个环节入手,在全局39个党组织431名党员中,广泛开展了战模范评选推荐工作,展现出体育系统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风貌,为年度重点工作开展夯实基础。

找找我身边的战‘疫’模范。将推选工作与“五比五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比党性、比学习、比干劲、比服务、比纪律,组织开展了“找找我身边的战‘疫’模范”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学习战‘疫’一线典型事迹、谈谈我做志愿服务的体会、讲讲居家活动的感受等形式,挖掘体育人战‘疫’期间的先进模范和典型事迹,引导党员提振精神、坚定信心、扛起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

选选我身边的战‘疫’模范。严格按照推选活动要求,紧扣体育工作实际,采取自下而上,支部推荐、总支审核、机关党委复审、局党组审定的方式,推荐了4个集体、5名个人代表体育局参加评选,其中既有充分激发体育社会组织功能,积极捐款捐物、倡导居家锻炼、开展志愿服务的集体代表,也有始终坚守岗位,严格履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个人代表,还有带领5名大学生、10名高中生成立村志愿服务队的学生代表。

学学我身边的战‘疫’模范。以支部为单位,利用“三会一课”的形式,开展党员诵读疫情工作一封家书、请战书、决心书、承诺书等活动,利用新华网、人民网、宁夏新闻网以及共产党员公众号等网络资源,分享战“疫”一线模范的感人故事,用体育人立足自身、坚守岗位的事迹去教育人、感染人,用体彩销售人员自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练员自愿接送一线医护人员的事迹去鼓舞人,真正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

体育局将继续推进“我身边的战‘疫’模范”的宣传工作,把战“疫”模范作为“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活动的重点内容,开展“我身边的战‘疫’模范”事迹宣讲,切实把战“疫”模范推选工作,转化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生动举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