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体育局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4月17日,省体育局召开第6次党组视频会议。重点对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近期黑龙江境外输入及哈尔滨疫情反弹情况,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体育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办公室、机关党委等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局思想上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全省体育战线各单位、各部门都做到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截至目前,系统内职工、教练员、运动员及家属均告平安,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哈尔滨市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和工作的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摆在首位,从严从实从细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落实到位,再次严控起来,强化管控措施,决不能让来之不易持续向好的形势发生逆转。

会议还要求,从哈尔滨的形势看,我们必须绷紧风险意识这根弦。成立由庄士超副局长为组长的指导督促各基层单位疫情防控指导小组,相关部门配合,紧盯关键、发现问题、查找漏洞,指导督促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办公人员严格执行两点一线办公路线,不聚餐、勤洗手,所有人都要用好防疫“三宝”,口罩、测温、扫码。各单位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完善训练场馆开放防疫应急预案,准备充足安全开馆和防疫设施设备,加强员工健康检测和个人防护指导,做好场馆消毒清洁。训练单位每天安排一名领导干部跟队负责运动员训练、用餐和住宿等管理,运动员无特殊情况不允许外出。各训练单位配齐备足防疫物资,确保运动员训练的绝对安全。要配合属地做好人员管控,到岗上班人员带好身份证等证件,配合属地社区登记和体温检测;管好自己和身边人,提醒从国内重点地区和国(境)外返回的亲朋好友主动到辖区登记,服从相关安排。还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推进体育工作开展的关系,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备战训练“两手抓、两促进”。由董晓冬副局长牵头,根据《黑龙江省体育局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活动实施方案》,倡导省体育局系统干部职工主动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全体职工、教练员、运动员还要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全省体育战线稳步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