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召开“云健身”网络赛事活动专题工作会

       4月21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云健身”网络赛事活动专题工作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四川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第一届四川省“云健身”网络运动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做优做响四川体育系统“云健身”网络赛事活动作出了进一步安排。

       会上,罗冬灵局长围绕“抢抓重大机遇,动员全民参与,把‘办人民满意体育’落实到行动上;珍惜重大机遇,惠及全川人民,把‘闯新路’落实到实践上”的主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站在“云端”,出思路、达民意。要站在政治的云端、使命的云端、责任的云端,以使命在肩、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精神,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攻坚作为,不等待、不懈怠,从指导思想、活动载体、活动设置、活动目标、活动经费和奖励机制6个方面精心研究、精准落实。二是站在“线上”,出新招、连民心。要做到“7个办”:办出规模,体现综合性;办出声势,体现广泛性;办出趣味,体现参与性;办出透明,体现公正性;办出引领,体现实效性;办出联动,体现互动性;办出品牌,体现开放性。三是站在“线下”,出大力、惠民生。要从6个方面下功夫:下功夫打造四川体育网络平台、下功夫组织动员全民参与、下功夫筹集活动经费、下功夫研究激励机制、下功夫做好推广宣传、下功夫锻造高素质团队。

       会议强调,举办“云健身”网络赛事活动是践行“办人民满意体育”的创新举措,意义十分重大。前期工作付出了努力、见到了成效、看到了希望,下一步,全局系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以务实的态度、执着的精神,把“云赛事”“云活动”“云竞技”“云产业”抓好、抓实、抓出品牌,推动四川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利民、陈兴东、练雪松,党组成员、体育总监朱明,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海谊,一级巡视员蒋显伦,二级巡视员余林康,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