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抗疫健身操 春回三月三”活动呼吁大众积极健身

4月2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承办的2020年“抗疫健身操 春回三月三”活动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韦建勋,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局副局长张玉军,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局法监处处长黄明瑞,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院长覃裕旺出席活动。11家医院的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以“运动促健康 体育促发展”为主题,通过民族健身操、三气养生操现场教学等方式向社会倡导健身抗疫运动健康理念。

2020年“抗疫健身操 春回三月三”活动是2020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向全区传达健身抗疫理念,普及抗疫健身操,带动和鼓励全民参与到健身抗疫当中。活动中,11名南宁市各家医院的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代表分享了他们亲身经历的感人抗疫故事,重现了在武汉方舱医院中医患共舞的温馨情景,呼吁大家在抗疫期间一定要注重锻炼。

在武汉方舱医院,广西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在治疗过程中,除了为病患提供医疗照顾,还充分运用“广西疗法”,定期开展壮医三气养身操、八段锦、呼吸操等运动,帮助他们缓解压力,提高身体素质,快速恢复健康。据统计,广西医疗队入驻沌口方舱医院期间,共接治患者204名,其中治愈出院161人,转到定点医院救治43人,治愈率78.9%。广西医疗队的救治工作得到上级管理部门、同舱医疗队、病友的高度评价。

现场,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代表张安东为大家介绍了三气养身操的功效与作用。之后在医院医护人员和健身操教练的带领下,全场人员共同学习了三气养身操和民族健身操,用实际行动践行健身抗疫理念。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向11家支援湖北抗疫医院的医护代表赠送一批健身器材,向所有广西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表达感谢,并欢迎英雄们的凯旋。    

活动最后向全区人民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像钟南山院士一样,将体育锻炼作为生活的一部分,让运动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用强健的体魄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呼喊口号:“运动促健康 壮志奔小康 战疫情 必能赢!”,鼓励大家一起参与到运动健身抗疫情中。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表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全民健身工作,既是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及《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也是推动健康广西、提高竞技水平、发展体育产业、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