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用“六个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体育”形象

  4月20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瑶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局领导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林、李华、胡国平、张亚东出席。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纪委委员,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省黄龙体育中心纪委书记、纪检监察机构人员,各直属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学院各竞技体育系党组织书记及纪检委员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郑瑶在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省体育局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指出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基础上,对2020年省体育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部署。
  郑瑶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重要窗口”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是全力备战“三大战役”的关键之年。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扎实推进清廉体育和模范机关建设,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的“重要窗口”建设的使命担当,聚焦“七个方面大事、要事、难事、急事、改革的事”,深入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五个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郑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要做到“六个进一步”,即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清廉体育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突出为民服务标准,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突破瓶颈制约,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问题发现整改落实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凝聚力向心力,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张文斌在讲话中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体育局系统应结合行业特点、工作实绩,注重惩防并重,重点要抓好“一二三四五”,一要突出政治监督;二要坚持一手抓预防、一手抓整治“两手抓”;三要增强廉政意识、规则意识、责任意识“三种意识”;四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要把好财务关、国有资产租赁关、工程项目建设关、政府采购关、体育社团监管关“五大关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