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各地陆续投放超50亿元消费券 “抢券风”带热人气促体育市场回暖

  4月20日晚,杭州发放第五轮电子消费券,共有150万个卡包,每个卡包总价值50元。消费满40元,政府补贴10元,仅用时105秒就被“抢光”。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鼓励大家“逛吃逛吃”,很多市民将消费券用在了运动健身方面。
  消费券热力持续释放
  市民运动享受红利
  杭州市民小吕下了班和同事一起,来到位于下城区的省全民健身中心打球。场地费200元,通过支付宝的电子消费券付款,顺利地优惠了10元。小吕说,他们每周都会来这家篮球馆打几次球,听说电子消费券也适用于体育消费,就对杭州发放电子消费券的时间格外上心,“不过抢的人也不少,上一轮我就没抢到,全凭手速和运气……”前天晚上7点50分,小吕就早早等着了,有惊无险地将电子消费券收入囊中。
  和小吕同行的球友,打完球后还去附近的专卖店里,用消费券购买了几双篮球袜,“我平时的消费不多,消费券要是过期了挺可惜的,所以干脆凑个单买几双球袜,优惠10元也挺好。”
  据了解,杭州众多运动目的地也借着电子消费券的东风,推出了一系列优惠充值套餐吸引顾客。例如位于西湖区的鹏之星游泳馆,来游泳的市民使用电子消费券也不少。该游泳馆馆长徐志献介绍,晚场的门票是一人40元,刚好达到电子消费券的使用标准,所以来游泳的市民也相对更多了。“另外,市民选择办卡充值,这同样可以用消费券。还有市民觉得消费券有剩余,还会购买一些游泳装备。”
  你运动,我买单
  多地发放体育消费券
  不仅杭州,为了促推动消费,浙江省其他地区也在积极地“抄作业”投放各类消费券,其中包括体育专项消费券。例如,绍兴投放了第一轮3000万元消费券,包括体育消费券5万组总金额计200万元, 涵盖羽毛球、乒乓球、健身、游泳、足球、篮球、滑雪、轮滑等几十个体育健身项目。
  记者从绍兴市体育局产业处了解到,从3月30日起,全市各地体育服务企业注册参加“健身行动”的达到598家,消费撬动比例达到6倍。“未来会有更多体育健身企业参与健身活动,后续将结合消费券使用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下一轮消费券投放类别和金额配比来满足不同需求。”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说。
  拉动体育消费,各地都在出大招。嘉兴的500万元体育消费券将于今晚发放,用于带动体育消费,促进全民健身;预计5月份,宁波也将面向市民陆续发放不低于5000万元的健身消费券;台州也将分3期共发放3亿元消费券……上周六,温州也加入“红包雨”大军,推出了总价值18亿元消费券,该消费券适用于市内大部分运动健身、体育旅游目的地。“目前,我们也正在研究推出体育的专项消费券,预计很快将会与市民见面。”温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浙江省已推出总价达10亿元的文旅消费券,而省体育局也将陆续在全省各地发放一批体育消费券,体育迷们的“福利”已在路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